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威海市体育场网球场“迎客”

 
时间:2020-03-31 15:12:37  来源:体育晨报  作者:朱旭
 

  3月18日,威海体育场和网球场在暂停开放50多天后恢复对市民开放,引来不少运动爱好者。两大运动场开放期间,威海市体育场馆管理中心采取了多项措施,全力为市民提供安全放心的运动健身环境。

  当天9时许,威海市体育场西南侧一号门入口处,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指引前来健身的市民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办妥入场登记手续后,走进一个长约10米的测温通道便可进入体育场。测温通道内安装有热成像自动体温筛查设备,与监控室内的电脑相连,当市民从通道走过时,设备会快速测出对方的体温,并在电脑屏幕上即时显现,如发现体温达到37.3度时,设备则会发出报警声,并将测出的体温进行截图保留,通道另一端的工作人员随后将对体温异常人员进行人工测温。只有经检测体温符合要求的市民才可进场开展健身运动。此外,对不会操作手机办理电子入场手续的市民,现场工作人员也会允许其填写登记表后进场健身。

  “在家宅了这么久,趁着现在体育场对外开放,而且天气也好,来这里不管是快跑还是慢步,感觉都是那么爽。”与老伴儿一同在场内慢跑的市民林占海开心地告诉记者。宽阔的体育场内,此时已有十多人在绕圈跑步或进行短跑热身。“请戴好口罩”“注意保持距离不要少于两米”……随着前来健身市民的增多,在现场执勤的工作人员针对不符合要求的人员及时提醒,确保大家健身安全。

  因为是开放第一天,加之当天是工作日,所以前来健身的市民并不多,而这也符合预期。按照场馆中心之前制定的预案,当体育场内同时在场人数达到150人时将采取限流措施。

  当天上午,在位于体育场西邻的网球场上,时不时传出大力扣杀和叫喊声,靠近东侧的三块场地内,六名网球爱好者正捉对厮杀,打得不亦乐乎。

  “在家憋了这么多天,今天再次来到球场上感觉太爽了!”在完成一个漂亮的大力扣杀后,市民宋明勇说到,作为一名资深网球运动爱好者,他有着十多年的球龄了。当天早上8时他就提前打来电话,与场地管理单位预约好这块场地,然后与朋友一起赶过来,准备进行一个半小时的网球训练。“尽管宅在家时也没中断各种健身训练,但是今天一上场还是感觉肌肉有点僵,动作不够舒展。再就是今天的风力稍微大了点,影响了接发球的效果。不过,这总归是一个好的开始,今后通过不断加大训练频次,相信我会逐渐恢复到最佳状态。”

  因为是开放首日,所以11块可用来训练的场地并没有全部订满。针对本次恢复开放,场馆中心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在网球场入口处设置了醒目的入场须知告示牌,要求入场者扫码登记进出,并通过立式人体测温一体机接受快速自动检测体温,体温合格者方可获准进入。为确保安全,中心同时要求在场地内健身人员须保持相互间距在1.5米以上,在场地内暂时只可以进行单打,不允许双打。

  恢复开放后,威海市体育场的开放时间较之以前有新的调整,早上的开放时间为8时,晚上关门时间为20时。其中,中午11时30分至12时30分为消毒保洁时间,不对外开放。为提高应急反应速度,体育场、网球场均还设立了临时留观室,健身市民如身体出现不适,应及时向工作人员报告,以便妥善处置,保障健身市民及他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另据了解,荣成市教育和体育局自21日起恢复开放了荣成市体育场外场田径场地、网球场地的全民健身活动场所;文登区体育公园体育场内场地从3月23日(星期一)起恢复开放,暂不承接各类赛事和活动。(朱旭 刘东 李令彬)

 
 
 
 上一篇:威海多项惠民措施让健身者得到真正实惠
 下一篇:烟台网络运动会激发市民居家健身热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