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平度市多举措助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时间:2019-12-27 11:19:02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作者:
 

  一是大力推进教师轮岗交流,促进城乡师资均衡配置。2019年暑假,安排城区骨干教师到农村学校支教57人,农村教师到城区学校顶岗培训或顶岗助教195人,超编学校教师到缺编学校轮岗交流23人,共计275人,协调安排青岛支教教师68人, 圆满完成教师交流调配任务,促进了教师资源均衡优化配置。

  二是探索教师招聘新方式。加大高层次教育人才招聘力度,创新实施“校园招聘”,在青岛市率先实施优秀应届毕业生现场直接签约。2019年,“校园招聘”优秀教师154名。省统考招聘教师155人。面向全国招聘12名骨干教师。

  三是建立健全教师激励约束机制。完善教师绩效考核机制,围绕教师的德、能、勤、绩和工作量、课时量、贡献度等方面进行全面考核,构建重师德、重能力、重业绩、重贡献的教师考核评价机制。绩效考核结果作为绩效工资分配、评优评先、年度考核、职称评聘的重要依据,重点向一线教师、骨干教师和做出突出贡献的其他工作人员倾斜。

  四是积极推进民生实事战役。为4处普通高中建设标准化高考考点;为7所学校建设青岛市标准化食堂;为职业教育中心更新实习实训设备;完成平度教育网络互联网出口万兆带宽扩容及36处农村薄弱学校信息化应用水平提升;为全市初中、学区小学(含薄弱镇)更新班班通设备1126套;完成第二批次32所同步课堂的建设任务;竣工投用沈阳路小学、凤台中学;开工建设同和实验学校、平度行知实验学校。

  五是全面实施小学生放学后“校内托管”工程。平度市共55所公办小学教育单元已全部开展课后托管工作,全市公办小学在校生62986人,参加托管学生14876人,达到24%;教师数4738人,参与托管数3570人,达到75%。

 
 
 
 上一篇:即墨区教体局探索“文旅+教育”研学旅行新模式
 下一篇:高密市加强幼教联盟建设促进城乡学前教育一体化发展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