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海阳一中打造“图书馆式学校”提升师生综合素养

 
时间:2019-11-06 14:51:16  来源:  作者:
 

  为更好地迎接新高考的挑战,提高学生的阅读质量,最大限度地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近日,海阳一中采取四项有力举措创建“图书馆式学校”。

  一是充实师生阅览室。目前共有7个学生阅览室和3个教职工阅览室。学生阅览室由语文教师牵头挑选适合学生阅读的图书,包括古典文学类、现当代文学类、哲学类、理工类、科技类、外语类、休闲类等多方面的专题。每个教职工阅览室有图书1000册,刊物22种,报纸12种,供教师在工作之余阅读学习,实现阅览的常态化和生活化。

  二是设置走廊图书角。为保证学生在阅读课之外也能随时进行阅读,学校在教学楼走廊大厅设置了9个图书阅读角,安排专人定期维护、管理、更换图书,每个班级挑选2名同学负责阅读角课间管护。阅读角的设置为师生提供了“快餐式阅读”场所,引领全校师生一起共享书籍,共同读书。

  三是强化图书借阅制度。全校共有5个图书室,约有16万册藏书,全部编目上架,及时向学生推介新书、好书,供师生借阅,让每一本书都发挥出最大作用。

  四是打造数字化阅读。一是建设电子阅览室,提供数万册电子图书,包括课程教材、学习辅导、教学参考、学科专业书籍、教育及管理学书籍、课外读物、人物传记、历史纪实、现代生活、中国古典名著等,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二是筹建“数字化图书馆”,内存图书4000册,期刊120种(按季度更新),云端图书5.6万册。“数字化图书馆”有500个账号,教师每人一个账号,教师可以利用自己的电脑或者手机随时登录阅读。(许崇烨)

 
 
 
 上一篇:龙口市下丁家学校依托红色资源特色育人
 下一篇:龙口市实验中学举行推进课堂革命暨构筑理想课堂启动仪式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