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诸城林家村镇瓦店小学三举措丰富“植树节”活动

 
时间:2020-03-13 13:19:09  来源:诸城教育  作者:
 

  一是在线宣传,强化责任。植树节期间,学校发出“大手拉小手,共添一抹绿”倡议,并组织各班主任利用钉钉、微信等召开空中视频会议,向家长学生介绍树木对人类的作用,鼓励每一个小学生争当“绿色小天使”。提前安排学生和家长们利用已有网络工具,自行搜索“植树节”的由来和意义,在班级交流会上作要点介绍,强化社会责任感。

  二是亲手植树,播种希望。各班密切家校联系,在确保学生不接触外人的前提下,戴上小口罩,带上小工具,跟在爸爸妈妈的身后,参与户外植树活动,体会亲子劳动的辛苦和乐趣。在“我帮爸爸扶扶树”“我帮小树浇浇水”“我与小树比比高”等实践活动中,在家长的陪伴下,孩子们栽下了小树,种下了希望。

  三是巧手表达,留下记忆。鼓励学生在家长的陪伴下,将自己的感受以“绿色有多美”为主题,人人用巧手绘出以“植树的快乐”“保护植树人人有责”“我的植树节”等精美手抄报和图画。同时,让学生以“如何才能提高植树成活率”等为探究问题,吸引家长学生参与思考,并形成科技小报,进行科普教育。系列植树活动的开展,激发了亲子情感,为抗“疫”特殊时期的学生成长留下了“爱绿、护绿、亲绿”的美好回忆。(曹晓敏 李莉)

 
 
 
 上一篇:临沂兰山:宅家也精彩 李官小学开展盘中画活动
 下一篇:诸城密州路学校三项举措助力学生居家快乐学习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