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五莲县莲溪学校:出台作业“七条规定”减轻学生课业负担

 
时间:2020-12-21 16:24:52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教师教育教学行为,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莲溪学校出台作业“七条规定”,加强对学生作业管理的指导和检查,明确教师须亲自批改作业,不得只布置不批改,不得要求家长代批作业。

  优化作业设计。强化实践性作业和分层弹性作业,严禁布置机械性、重复性、惩罚性、随意性等低效作业。不得布置难度水平超过课标要求的作业。

  作业布置。学校教务部门、教研组长、年级组长、班主任分别统筹协调学校、学科、年级、班级教师科学合理布置作业,审核把关作业内容、形式和总量。

  控制作业时间。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其他年级家庭作业不超过60分钟。

  落实一科一辅。严格落实教辅资料“一科一辅”规定,作业布置不依赖于辅导资料,严禁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另行购买教辅材料,不得强制要求或变相强制要求家长打印作业。

  严格作业批改。教师须亲自批改作业,提倡作业面批面改,以便充分掌握学情,不得只布置不批改,不得应付性批改,不得要求家长代批作业。

  规范布置途径。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意识和能力,教师必须面对面给学生布置作业,并要求学生完整记录。原则上不得使用QQ、微信、钉钉等方式通过家长布置作业。

  突出家校合作。家长要积极配合学校工作,注重学生在家学习期间良好习惯养成,督促学生主动独立完成家庭作业。家长要注重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不额外给学生增加课业负担。

  通过加强对学生作业的管理,进一步促进了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切实推动了学校教育质量绿色、优质发展。(五莲县莲溪学校)

 
 
 
 上一篇:日照市实验小学:多彩课程暖人心,课后服务促发展
 下一篇:岚山区高兴镇中心小学:“初心驿站” 为教师打造心灵家园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