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指导新教师,聚力共成长 ——沂南县初中语文课堂教学研讨会在城关中学成功召开

 
时间:2020-12-21 18:30:59  来源:沂南县城关实验中学  作者:闵祥雨
 

  2020年12月11日,为提高沂南县初中语文新进教师教学水平,积极探究初中语文教学未来发展新方向,结合我县教学实际,沂南县初中语文课堂教学研讨会在城关实验中学隆重召开,沂南县教育和体育局初中教研室高霞主任出席并主持会议,全县240多位初中语文教师满怀热忱参加了此次盛会。

微信图片_20201221175627

  上午8点,开幕式准时开始。室外雾气蒙蒙,寒风凌冽,室内教师和同学们热情如火,掌声如潮。

  首先,是城关实验中学徐晓梅老师带来的一堂设计巧妙的散文课——《昆明的雨》。徐老师用她生动活泼的语言,从美景、美食、美情等几个方面品味汪曾祺那朴实、口语化的语言特点,同学们在课堂上积极活跃,踊跃回答问题,成功地为全县语文教师展示了城关学生的风采。

微信图片_202012211756271

  其次,荣获市级讲课比赛一等奖的卧龙学校袁俊成老师,以《黄河大合唱》为导入,为我们带来了一节气势雄浑的《黄河颂》。课上,袁老师用他铿锵有力的嗓音,带领学生朗读,并感染了学生,使他们的朗读积极性空前高涨,纷纷起来展示自我。同时,袁老师带领学生一起体悟了庄严、雄浑、激昂、豪迈的黄河情以及伟大坚强的中华民族精神!

微信图片_202012211756272

  随后,由城关中学七年级语文组组长刘燕老师对两节展示课作出评价,并向全体语文教师分享了她阅读指导的经验——要培养学生们养成阅读兴趣,让他们多阅读、会阅读、爱阅读,就需要老师为学生们打开一片天、点燃一把火、递上一枚钥匙、送给一副标尺、当好一个追踪器、做好一个捧场王!刘老师的发言让新教师们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012211756273

  接着,教育和体育局初中教研室高霞主任就徐老师、袁老师两位教师的课堂及刘老师的发言做出评价,一针见血地指出其不足,并提出殷切的期望。高主任希望新教师们在各领导和骨干教师的指导和关怀下,坚持初心,在语文教学能力和核心素养的提升中凝结自己的教育智慧,锻炼更为专业的课堂思维及教学思路!

  此次初中语文课堂教学研讨会是一次思想的碰撞、理念的交流,是教师业务切磋、相互学习、提升自我的有效平台,有力促进了新教师的专业成长!

 
 
 
 上一篇:阳光体育,舞动青春 ——城关中学2020级队列队形和广播体操比赛
 下一篇:日照市实验小学:多彩课程暖人心,课后服务促发展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