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金乡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大成校区:“八段锦”进校园 强体魄促发展

 
时间:2024-03-29 10:41:27  来源:  作者: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学生身体素质,金乡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大成校区把“八段锦”引入校园,通过“学—练—赛”模式,塑造身心健康、体魄强健、人格完善的新时代好少年,目前已成为校园一道亮丽风景线。

  活动中,该校组织师生积极参加“八段锦”锻炼,体育教师利用体育课、课间活动和课余时间组织师生认真训练,让每一位师生掌握动作要领、节奏和力度要求。他带领大家从分解动作到整体练习,努力做到节奏准确、动作到位。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师生动作整齐划一,开步屈膝、仰头翻掌、两手攀足,举手投足间展现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八段锦进校园是该校开展中华优秀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的一大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深入贯彻“保障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和充足的课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健康向上的传统体育活动,充分体验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

  下一步,该校将推进八段锦练习常态化,引导师生把学习八段锦的认真态度、比赛时的团队协作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真正领会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核和精神魅力,进一步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持续攀升。

  据悉,“八段锦”历史悠久,流传颇广,其动作简单易行、舒展优美,如锦缎般优美、柔顺,又因为功法共为八段,每段一个动作,故名为“八段锦”。其练习能够强化身体,锻炼意志,沉淀浮躁的心理,提升个人自身修养。

  (作者:祝昌扬 初审:单猛 终审:赵莉)

 
 
 
 上一篇:兰山:九中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东港区实验幼儿园:悠悠方寸间 浓浓家国情
 
 
 
 
 
推荐资讯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灯挂起来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