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兴华小学“多元评价”推进书香校园建设

 
时间:2024-04-12 09:38:00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引领师生养成“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兴华小学积极开展校园读书活动。

  一是丰富环境设置,营造浓厚氛围。学校举行读书月启动仪式,向师生宣传读书月活动主题及内容,并向同学们发出读书倡议。通过校园条幅、LED显示屏播放宣传语,让校园的墙壁、板报充满浓郁的书香。在班级设立读书角,配备学生作为班级图书管理员,在教室或图书角布置班级或学生的个性阅读宣言,组织班级特色读书板报,建立班级读书展示园地,在全校形成“乐读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二是多元阅读活动,夯实阅读效果。上好每周阅读课,专时专用,充分发挥任课教师的作用进行阅读指导,教授读书方法,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班级内每日同伴共读,推行早晨静读15分钟,学生每人一本课外书,在书香中启迪智慧。师生共读经典,体味传统文化魅力。推行亲子共读,汲取书籍中的知识精华,加强情感沟通共鸣。激励教师读书,以学科为单位形成阅读小组,在全校形成人人读书的校园文化,用多种活动形式让书香飘满校园。

  三是优化评价方式,提升阅读素养。学校组织“我的读书海报”“最美读书人”摄影比赛等活动,增强读书仪式感,激发师生阅读热情。组织“阅读小博士”“书香班级”“书香家庭”等不同层次的评比活动,让评价有层次、有梯度,由点及面,从个人、班级、学校、家庭等范畴逐步扩大阅读辐射面,注重学生的阅读过程和情感体验,用好评价手段反哺全环境阅读素养的形成。(董升平 季晓娜)

 
 
 
 上一篇:临沂第二实验幼儿园启动“悦”读月活动
 下一篇: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快乐健身 舞出精彩
 
 
 
 
 
推荐资讯
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快乐健身 舞出精彩
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快
不负好春光 桃园赏景劳作忙
不负好春光 桃园赏景劳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灯挂起来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