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频道 > 家居 > 正文

为生活而设计!顾家家居以“设计力”引领家居生活新风尚

 
时间:2023-04-17 10:05:08  来源:  作者:
 

  人文对谈、艺术跨界、顶尖联盟…4月12日,顾家家居正式发布2023年度品牌主题“为生活而设计”,联合知名作家许知远畅谈人文与家居,KUKA DESIGN新锐设计团队重磅亮相,与保时捷设计工作室达成战略合作。顾家家居以设计为抓手,实现制造与艺术的深度交融,引领家居生活新风尚。

  为生活而设计

  麦肯锡《2023年中国消费者报告》显示,随着高端化消费的延续和中产阶级的不断壮大,消费趋势正在发生变化。现阶段,消费者的“家”概念已从“居者有其屋”发展到“居者优其屋”,用户对家居生活和空间设计有更高期待,希望家不仅满足居住的功能性诉求,更是能自我实现的、集体验和文化情感双满足的生活空间;在产业端,这种趋势直接助推“设计力”出圈,原创设计盛行、艺术进入大众生活…设计话语权越来越大并成行业流量入口。设计与生活的关系日趋紧密,作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设计通过创造优质生活方式,反哺并优化用户的生活体验。

  在此背景下,顾家家居正式以“为生活而设计”为2023年度品牌主题,重磅亮相代表顾家家居顶尖设计力量的KUKA DESIGN。此举将生活与设计相融,在全新开局的2023年,以设计为抓手,以产品为依托,让设计为消费者的家居生活赋能。

  著名建筑师詹姆斯·波舍克(James Stewart Polshek)曾言“不要为了设计而设计”,已成为设计领域的经典格言。这意味着设计的底层逻辑是回归生活,以人为本,解决用户需求,而不是浮于表面的炫技,这与顾家家居提出的“为生活而设计”相得益彰。在表现形式上,与当下行业发力“设计”采用的设计大赛、设计论坛、设计展览等方式不同,顾家家居通过人文对谈、艺术跨界、顶尖联盟等形式,采取更兼容且先锋的方式去诠释“汇聚全球顶尖设计资源”的初衷。

  品牌主题发布同期,顾家家居与国际著名设计机构——保时捷设计工作室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整家空间融入保时捷设计基因,推出具备卓越品质、功能化设计、独特设计风格的客、餐、卧等系列联名家居,以超高标准推动家居设计革新,为消费者开创高端整家空间新篇章。

  以艺术呈现“制造”魅力

  在年度主题发布之际,顾家家居联合知名作家许知远在知乎发布探讨话题—“我们还能怎么生活?”,截至目前已吸引200余万人次的曝光并获得大量互动。许知远认为,“我们在挑选每个物件的时候,其实也在面对自己真实的感受,家居越来越成为内心秩序的一个投射”。

  从一定程度上说,此次顾家家居发布年度主题“为生活而设计”,实则是“为生活而提问”,顾家所倡导的是,设计不是直接给出答案,而是引领更多人去思考。在深挖“我们还能怎么生活”上,顾家家居将“制造”和“艺术”有机结合,联合芭莎艺术进行创意跨界,携艺术家甘健与现代舞艺术家李超及其团队,在顾家家居研究院及工厂,发掘原生态空间合力,用艺术演绎现代工业制造的美感,将循环往复的机械运作场景变得更富有情绪和生命力,以打造有趣的沉浸式艺术现场,让“制造”赋予思考,让艺术在工厂绽放。

  以“为生活而设计”为核心理念,依托强大的制造实力、以及对消费者生活方式的深入洞察,KUKA DESIGN概念款形象款亮相,包含居礼系列、合一沙发、Take Me Away沙发、琵琶椅、银扇物语床等。这其中,银扇物语卧室床在设计理念上融入健康环保理念,将银杏所体现的时间概念,植入在空间产品语言中,展现生命百态,表达追寻自然、回归本质的美学主义。合一沙发则延续传统榫卯工艺,表达中国传统文化思想理念“合而为一”,从个性化、实用性、颜值性等角度为消费者创造趣味组装的使用体验。

  以“家”为原点 强化设计力

  近年来,顾家家居品牌动作频频“出圈”。2020 年品牌焕新迈向年轻化、时尚化; 2021 年推出全新品牌主张“向往的生活在顾家”;2022 年签约欧阳娜娜为品牌大使;2023年启动“一体化整家”战略,发布品牌年度主题“为生活而设计”……顾家家居依托产品全面革新、渠道运维升级、综艺与直播、游戏IP联动、跨界潮玩等方式,在数字化探索、口碑营销和靠近年轻消费群体上,打造出了行业新范本。

  而依托原创设计研发为主、与国外设计师合作为辅的运作模式,“设计力”早已成为顾家家居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此次发布“为生活而设计”为品牌主题,预示着顾家家居从品牌层面进一步强化“设计力”的信心与决心。

  为生活而设计,以家为原点,将消费需求转化为设计灵感,创造优质作品并焕新美好生活体验,这是成立41年的顾家家居不断追求的。以产品为沟通载体,顾家家居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高品质和高价值的家居生活方式,展示出头部企业不断焕发的品牌活力。2023全新开局,在经济指数上升和消费信心回暖下,顾家家居将以“设计”为抓手,辅之以制造优势,以领航者之姿,赋予家居更多设计和艺术价值,推动行业的设计力提升,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创领一体化整装 欧派(铂尼思)整装大家居开辟业绩增长新曲线
 下一篇:欧派(铂尼思)整装大家居 筑造美好家居生活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