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 > 正文

主动担当、超前服务 ——为冶源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时间:2023-06-11 09:15:11  来源:  作者:
 

  临朐县冶源市场监管所辖区面积113.8平方公里,户籍人口12万,服务龙湾社区等11个社区和红新村等79个行政村,现有工作人员8名。截止到2023年6月辖区内有各类登记注册市场主体8291户,占全县市场主体总数约10%。其中私营企业2657户,内资企业83户,农民专业合作社83户,个体工商户5362户。食品生产经营领域:包含食品生产单位61家,食品流通单位389家,餐饮服务单位302家,学校幼儿园食堂11家。药械化领域:包含药品经营单位28家,药品生产单位1家,医疗器械经营单位4家。特种设备领域:包含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20家,各类在用特种设备924台套。产品质量领域:包含工业产品生产单位24家。

  有着工龄27年,担任所长也有12年的刘伟同志今年二月到任冶源工作,面对相对陌生的工作环境不等不靠,团结带领冶源所一班人立足职能,创新工作赢得了社会各届的褒奖与肯定。

  在日常工作中,他们一次告知办理事项所需材料,提供“最多跑一趟”的准入服务,“快速审批”提高市场主体增量。让数据多跑路,办事群众少跑腿,让百姓在便捷中感受到冶源市场监管所服务的温度。 他们针对节日期间市场需求量大,对辖区内商超、食品生产企业、餐饮店等重点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做好食品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全所干部职工手机不关机,全力保供给、稳价格、守安全,调节纠纷确保群众平安祥和过节。此外,全所上下老带新,在处理消费纠纷时有机结合老同志的智慧,年轻同志的速度,善于做百姓的贴心人、老娘舅,对投诉举报案件做到办结率100%,满意率100%。聚焦校园食品安全,开展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季度检查,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同时在各个校园及校园周边开展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活动,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扩能效应,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反对餐饮浪费的良好氛围。

  聚焦企业发展,他们超前服务,主动担当,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辖区栗沟村有种植花椒的历史,为了帮助栗沟村做大做强花椒产业,所长刘伟多次到村里调研坐诊,在成立临朐县益尔花椒专业合作社的基础上,探索线上线下开拓市场,研发花椒油等系列附加值高的产品,实现了村民(个人)增收、集体经济增效、合作社健康驶入发展快车道的三赢局面。

  正如所长刘伟所述,“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全是办法,高手在民间。”他们坚持一天要有一天的新气象,一天要有一天的新成效,通过积极走出去,认识了人,了解了事,推进了工作。用开局既是奔跑的姿态争先创优为临朐县市场监管事业再创辉煌贡献冶源力量。(张兴芳)

 
 
 
 上一篇:“我是潍坊人——传统文化 千人公益”活动圆满举行
 下一篇: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市场监管一线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