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讯 > 正文

福瑞股份:进入儿科医疗健康蓝海,受让众惠相互4.9%出资

 
时间:2019-04-29 11:25:3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4月30日,福瑞股份(300049)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受让上海烜裕及昆吾九鼎持有的众惠相互4900万元人民币的初始运营资金借款债权及全部附属权益,众惠相互初始运营资金合计10亿元,这意味着受让后福瑞股份持有众惠相互出资的4.9%。

  据悉,健康险业务是众惠相互的核心业务及主要利润来源,众惠相互先后推出肾病人群保障计划、辅助生殖计划、医生专属健康保障计划等多款创新型健康保险产品,在健康险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专注于肝病领域的福瑞股份为什么选择健康险领域的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呢?市场投资者猜测认为,这跟2018年以来福瑞股份资本市场动作频繁,国投高新与福瑞股份的深度合作也从股权层面逐步扩大到产业层面有关。福瑞股份曾表示,将在国投高新的支持下,向医疗服务转型。此次福瑞股份与众惠相互的战略合作,也是基于福瑞股份在医疗健康服务领域的战略布局,具有重大意义。

  医疗健康服务转型,儿科领域重点布局

  公开资料显示,福瑞股份成立于1998年,主要业务包括肝病领域的药品生产与销售、诊断设备研发与销售以及医疗相关服务业务等。

  市场知名度较高的国家医保目录处方药复方鳖甲软肝片,以及通过美国FDA批准的FibroScan系列肝纤维化诊断仪器均是福瑞旗下产品。此外,在医疗服务领域,福瑞还整合各项资源,为患者提供集诊断、药品、健康管理为一体的“爱肝一生健康管理中心”,打造新的服务模式,服务慢性肝病患者。

  作为福瑞股份的大股东方,国投高新是国投集团的前瞻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平台,重点发展健康养老、先进制造业、生物能源、大数据和互联网+、生物医药、城市环保等产业。国投高新从2018年起开始在儿童健康管理领域进行探索,在北京、上海、浙江、成都、重庆和广州等地陆续布局儿科业务, 并与专业机构开展医疗质量同质化研究,开发有效的医生培训认证体系,为完善和提升我国儿童医疗保障体系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福瑞股份近年来也在国投高新的支持下,深度布局儿童健康领域。福瑞股份在互动易中表示,向医疗服务转型是福瑞的既定战略,儿科领域的医疗健康服务是福瑞重点关注并已进行持续投入的细分领域。这意味着医疗健康服务将成为福瑞股份未来的发展重点,儿科领域将成为公司在医疗健康服务领域的重点之一,意义非凡。

  福瑞股份发展战略的转变也体现在2018年的年报中,在年报中,公司首次提及在医疗服务转型发展战略中的儿科服务方向。

  公司表示,为了推进医疗服务深度合作,解决儿科看病难的问题,在国投高新和成都高新区管委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在成都市高新区建立首个区域性儿科医联医共体“华西妇儿联盟”,形成儿科医疗健康服务新模式。

  截至2018年底,联盟线下培训及进修体系已覆盖四川省11个区市县, 6家妇幼保健院,加入“华西妇儿联盟” 基层医疗机构已达到107家, 共计认证名华西妇儿联盟医生83名; 线上远程教学共完成培训35800人次,在线病例讨论1120人次。 成都市 19106名患儿实现了基层首诊,188名患儿实现了双向转诊。

  对于未来的发展,公司还表示,将在国投高新的领导下,基于目前积累的经验,复制华西妇儿联盟的运营模式,积极拓展儿童健康管理服务,完成西南、华北、 华东、 华南四个区域中心的战略布局。

  围绕“宝无忧”开启战略合作,打开儿科相互保险市场空间

  此次福瑞股份与众惠相互的战略合作主要体现在众惠“宝无忧”家庭医生互助计划(以下简称“宝无忧”互助计划)上。

  宝无忧”互助计划属于一种相互保险产品,依托福瑞股份前期参与建立的儿科医联医共体“华西妇儿联盟”,联合基层医生及520名自然人共同发起,以满足17周岁及以下婴幼儿和青少年的医疗保障和健康管理服务需求。

  众惠相互作为中国三家相互保险社之一,在儿科医疗健康领域布局较早,“宝无忧”互助计划是全国儿科医疗健康领域的首个且唯一一个相互保险计划,目前是众惠相互的核心业务之一。

  “宝无忧”互助计划由三大主体构成,包括医联体,保障计划的发起、参与、决策和受益方,以及为双方提供支持服务的机构(健康管理服务机构、保险机构、医疗研究机构等)。

  福瑞股份在“宝无忧”互助计划当中,主导儿科领域医联体和服务平台的搭建工作,如已经搭建完成的“华西妇儿联盟”,并依托自身在儿科领域的布局为该计划获得用户,并为用户提供健康管理服务。

  公司表示,经过前期的探索与持续优化,“宝无忧”互助计划的运营及模式,具有重要的价值和示范效应。由“公立三甲医院+央企+非盈利性相互保险”模式的互助保险社共同运营的模式及非盈利社保补充型保险产品获得了各级政府、学生家长、医疗机构的高度认可,形成了政府、企业、各级医院、互助保险社、患儿、患儿家庭多方共生共赢的可全国复制的模式。

 
 
 
 上一篇:三季有花 四季常绿 济钢集团打造花园式生态企业
 下一篇:淄川区:重大项目“花”开经济“春天里”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