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讯 > 正文

山海天:天一生物厚积薄发 培育生物医药新动能

 
时间:2019-05-17 09:34:08  来源: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  作者:
 

  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全省“十强”产业的重点发展领域,生物医药产业蕴含着巨大的发展动能。位于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的天一生物,多年来致力于高端前沿医疗器械的开发,聚力培育生物医药新动能。

  射频消融电极是目前治疗实体肿瘤的一种前沿医疗器械。与传统手术方式相比,这一手段创伤小,治疗时间短,可以大大节省医疗费用。2017年开始研发这一项目的天一生物,目前已经完成了产品注册的检验,预计今年10月份就可以投入市场。

  日照天一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兆坤:我们在研发的过程当中,参照了国内外的同类产品,而且我们结合中国人体特点的基础上,改进了一些导管(操作)手柄,电极格的设计,包括电极相容性这方面进行了一些创新,更适合医生临床的手术。

  企业已经完成建设的射频消融电极生产线,年生产能力达10万套,达产后预计前两年可实现销售收入过亿元。而企业目前正在生产的疝修补补片自2016年投入市场以来,销售已覆盖全国各个省市,注册品种368个,基本实现补片产品品种全覆盖。

  日照天一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兆坤说,当前正在和中科院金属研究所进行全行业首个抗感染抑菌疝修补补片的研发。这个补片它在表面上喷涂了一层抑菌的粒子,抑制细菌的生长,能克服当前临床植入补片以后的炎症反应这个现象。目前来看,是全球首创的疝修补片品种。

  作为直接植入人体的三类医疗器械企业,研发周期更长、投入更高,近年来天一生物的研发投入超过8500万元。其中,这些年企业一直致力研发的一款叫做“生物全降解镁合金药物洗脱冠脉支架”的产品,投资就超过6100万。这种支架最明显的优势就是植入人体以后,在心血管修复完成时降解消失,患者不用再终身服用抗凝药物。

  日照天一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兆坤说,我们研发的这个镁合金支架,目前是和世界同类产品研发是同步的。2017年的六月份,我们已经完成了这个支架的定性测试,证明镁合金支架这条路是可行的。我们正在做的是定量的测试,预计在三年以后这个产品就可以面试了。

  把握前沿高端的产品研发方向,与业内专家的密切合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最近,天一生物正在积极推动挂牌成立葛均波院士心血管工作站。对于这个行业依赖的高层次人才,企业负责人说,要想招得来,留得住,除了薪水和生活环境,还要有好的平台,让人才有机会取得有价值的成就,这些也都是企业赖以发展的因素。

  日照天一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兆坤说,依赖的还是对新产品的把握,对行业动态的把握,第二个就是人的因素,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因为没有高层次人才的支撑,一个企业要想创新,特别是医疗器械的创新是很难的,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上一篇:洋河股份:品质革命引领发展新天地
 下一篇:大唐鲁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打造企业“家文化”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