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讯 > 正文

蒙阴城投 多措并举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升级

 
时间:2021-08-23 12:12:20  来源:  作者:
 

  今年以来,蒙阴城投集团实施以精、准、细、严为原则的工作策略,坚持理念创新、方法创新、机制创新,牢固树立市场意识、竞争意识,善用法治思维、市场化手段等各种方法,全面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升级。

  项目建设量与质并进。蒙阴城投集团将项目建设作为集团公司发展的生命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坚持“质量至上”的导向,立足职责,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公司化运营”的原则,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攻坚突破。做细规划设计,做到每个项目有调研、有分析、有方案、有措施、有标准、有成效;优化内部业务板块,整合要素资源,分向布线,开发建设线、民生服务线、文化旅游线全面掀起攻坚战。综合物流园、向阳小学等9个新项目全面启动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建设(4个项目区)、棚户区改造等12个老项目加速推进,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先后按期完成土地整理、美丽宜居乡村四个项目区204套房屋建设,并如期达到搬迁及居住条件。

  项目发展建与管并重。集团公司以项目建设为中心,实施“管理创新年、项目突破年”百日攻坚行动,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积极创新工作思路,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守住安全红线,实行安全生产风险源头管控和过程监控的动态安全管理,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行、重实效”的工作要求,健全完善安全风险防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预防机制,以勤培训、严管理、重落实为手段,做到全员全时守安全;坚守质量底线,严格管控工程,落实施工管理和监管责任,严把原材料进场关、施工工艺关、技术交底关,全过程强化施工过程监管力度;紧扣进度主线,坚持挂图作战,严格内部管理,实行进度日报、周报工作机制,将每月、每周、每日所需的人力、物力、资金及机械投入量实施动态监测,做到总体控制,全力保障项目按计划推进。其中,向阳小学在4月21日开工建设,在全县首次采用以钢结构为主体的装配式建筑,在短时间内跑出了加速度,9月份可投入使用。

  项目管理破与立并举。集团公司以创效为目标,狠抓落实,及时优化施工方案,配齐配强施工资源,狠抓安全质量管理及标准化建设,不断提高现场管控水平,各项管理工作均有序推进。编制项目精细化管理推进方案,对项目全过程进行施工推演,制定工序穿插图表,制定各工序详细的质量标准和要求;明确具体项目管理制度,坚决做到“三到、三重点”,即“人员到岗、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对重点项目、重要环节”进行“重点关注”,从施工组织、资源配置、安全质量管理、分包管理等方面着手,进行了有效的计划、组织、指导和控制,实现项目管理的全过程控制。管理中注重学习和应用持续改进、目标管理、二八法则等方法,强化运维服务类项目管理,创新经营模式,以租赁、代管等形式,将项目资源推向市场,进一步激发经营活力,提高了企业的盈利能力。其中孟良崮沂蒙精神教育培训中心全面投入运营,上半年客流量达10万人次。(临报融媒记者 李萍 范彩霞 通讯员 公艳艳 薛汝山)

 
 
 
 上一篇:安琪集团多头并进全面开花
 下一篇:山能淄矿东华水泥:水泥"私人订制"做大专用水泥市场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