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女性频道 > 亲子 > 正文

如何让宝宝远离秋燥 妈妈们快来看去燥妙招

 
时间:2020-10-20 15:47:18  来源:99健康网  作者:
 

  1、给宝宝穿棉质衣服

  秋燥容易导致皮肤过敏,容易过敏的宝宝,在秋季的时候特别容易出现皮炎。一旦宝宝患上皮炎了,额头、面颊等位置出现小丘疹或者说红斑,而且还会产生瘙痒。宝宝在抓挠过程中,很容易抓破皮肤,如此容易形成渗液,致使皮肤反复发作,久治不愈。

  为了避免秋燥带来的不适,预防皮炎产生,建议妈妈们要给宝宝穿棉质的衣服。因为棉质材料的衣服触感柔软,而且透气,比较不容易刺激皮肤。而且不要给宝宝穿丝毛制成的衣服,以免刺激皮肤加重瘙痒感。同样,尽管天气开始转凉了,也不要给宝宝穿太厚,因为身体过暖的话,瘙痒感也会加重的。

  2、限制宝宝吃甜食

  不少宝宝都爱吃甜食,喜欢吃糖果、甜点等等,但是秋季燥邪严重,建议妈妈们要限制宝宝吃甜食。因为秋季的时候宝宝的身体往往容易缺水,体内的水分都提供给各大器官和组织了,供给皮肤的水分就会大量减少,从而皮肤会变得干燥,瘙痒难耐。

  让若是大量吃甜食的话,就会导致宝宝体内堆积大量的糖分,致使血糖升高。当人体血糖升高之后,很容易造成被汗液污染的皮肤上的细菌快速生长,非常容易出现皮肤炎症,比如说痱子、疥疮、痈肿等等。

  宝宝秋季如何保健才能不生病

  1、给宝宝选对袜子

  现在正值秋季,早晚的气温比较低,凉意袭来。妈妈们为了不让宝宝着凉,会给宝宝穿上袜子,起到给宝宝保暖的作用。但是要注意的是,并不是袜子越厚就越好。建议选择宽松一些的,棉质材料的袜子。

  这是因为袜子过厚的话,往往吸汗效果差,宝宝双脚出汗之后,就会让双脚处于潮湿环境之中。如此一来就会导致宝宝的脚底发凉,极易患上感冒。所以说,妈妈们一定要给宝宝选择袜子。其中,出汗多的宝宝,妈妈们要经常给宝宝更换袜子,以免宝宝的双脚处于潮湿环境之中。

  2、给宝宝垫吸汗巾

  秋季天气没有夏季那么炎热,很多妈妈们会带宝宝出门活动,因为多活动有助发育。但是宝宝在太阳底下玩耍、跑动的时候,很容易就出汗。如果此时有冷风吹过的话,就很容易着凉。

  建议妈妈们带宝宝出门玩耍的时候,在它的内衣里面(胸部和背部)垫吸汗巾。因为胸部和背痛出汗多,垫了吸汗巾之后能够吸收汗液,确保宝宝身体皮肤干爽,不易着凉感冒。

  3、多让宝宝喝开水

  秋季干燥人体容易缺少,所以妈妈们要多让宝宝喝开水,帮助身体补充水分。同时,适当补水能够促进宝宝的肠胃代谢,改善宝宝口臭、便秘等问题。外出的时候,可以将温开水灌入带有吸管的保温杯里,当宝宝渴了就可以喝了。

 
 
 
 上一篇:松达婴儿山茶油霜滋养水润宝宝秋冬季抗燥优选
 下一篇:宝宝脾胃虚弱是什么原因 家长要注意喂养方式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