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兰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凸显乡村振兴魅力

 
时间:2019-05-04 15:15:24  来源:临沂文明网  作者:
 

  “现在村子里变化太大了,乡邻们自觉地在房前屋后种花、植树,环境优美了,在街上走路心情也舒畅,大家都为镇党委政府的务实举措所带来的好处点赞。”近日,笔者在尚岩镇枣庄村走访时,几位村民如是说。

  今年以来,尚岩镇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乡村振兴为目标,以文明整洁小城镇建设为抓手,全民动员、全域治理、全面提升,倾力打造卫生整洁、环境优美、功能完善、设施齐全、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美好新尚岩。

  抓宣传,浓氛围。采取层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部署会,引导农民群众增强主体意识,强化行动自觉,形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推进各项任务落实,打好乡村清洁行动“攻坚战”,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抓重点,明责任。印发了《尚岩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意见》,成立了镇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做到机构、人员、措施、责任、“四到位”,确保整治工作扎实有效推进。整治工作落实到具体责任人,责任单位,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长效工作机制。

  抓整治,见成效。把提升人居环境行动作为“群众的民心工程、发展的环境工程、镇村的管理工程、干部的作风工程”来抓,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直面解决违法建设、私搭乱建等久治难愈、矛盾集中的难点,并针对性采取整治措施,经过前期一个季度的整治,现在的尚岩垃圾不见了,环境更美了,道路更整洁···一副诗情画意的美丽乡村画卷徐徐展开,这是尚岩镇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带来的一场“美丽蜕变”。(刘彦君)

 
 
 
 上一篇:济南历下区姚家街道四项举措积极做好城市管理工作
 下一篇:海阳:九岭夼村小樱桃创出大产业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