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郯城县高峰头镇:“田园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3-05-22 09:57:24  来源:  作者:
 

  郯城县高峰头镇积极振兴农业经济,在“希望田野”做足产业培育、品牌打造“大文章”。

  高峰头镇是传统农业乡镇,按照“以农为本、经济领航”的发展思路,镇党委、政府认真探索现代农业发展新路径,搞活乡村田园经济。在品牌培育上,该镇农业部门先后采样了20多个传统农业项目,指导群众开展区域化、标准化种植,经过对比实验和品质鉴定,从中优选了蒲汪葡萄、徐庄香葱、高西土豆、高东萝卜、周岗大米、麦坡西瓜等六个品质过硬、群众认可的地方品牌,加速发展培育。围绕推广地方名、优、绿、稀“农字号”产业,做大做强农业经济,今年4月,镇政府还引进了中国网+高峰头镇直播电商基地,通过郯城县店子好品农产品销售专业合作社与央媒中国网联合打造,供应链选品,为农村优质农产品搭建市场销售平台。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镇新增品牌化农业基地9处,新创办甜瓜、猕猴桃、小香葱、葡萄、韭菜、土豆等品牌专业合作社6家,全镇精品蔬菜种植面积扩展到1万亩以上,田园经济的发展有力地加快了乡村振兴步伐。(杨永涛)

 
 
 
 上一篇:鲍沟镇:村级趣味运动会 全民健身乐开怀
 下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 | 快来看!汪疃镇怡合社区第三届趣味社区运动会欢乐多多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