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滨州普及太极拳扎实推进见成效

 
时间:2019-01-16 15:16:33  来源:体育晨报  作者:史文平
 

  2018年,滨州积极贯彻落实省体育局、省老龄办、省老年体协等八部门在全省普及推广老年人太极拳活动要求,立足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普及老年人太极拳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普及活动,制度保障先行。去年年初,滨州市体育局、滨州市老年体协和滨州市体育总会积极协调,经过多次对接研究,联合下发了《关于在全市广泛开展普及老年人太极拳活动的通知》,为全市太极拳推广普及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提供了经费支持。

  按照全省普及推广老年人太极拳活动要求,滨州市老年体协积极作为,通过召开专题工作会、主席办公会、交流座谈会等形式,加强全市太极拳活动推广普及工作组织领导,及时传达省级批示精神,推进经验交流,促成问题解决,形成了省级领导谋划、市局推进部署、县区传达落实、站点推广普及的“一线多点”的工作格局。在安排部署具体工作、细化工作任务基础上,滨州注重及时调度总结,召开会议交流工作经验与意见。

  在具体普及工作中,滨州积极打造骨干精英,结合全市体育社会指导员培训,不定期派遣资深教练员、太极拳骨干到乡镇(社区)、村居、各活动站点进行24式太极拳、太极扇教学培训。先后邀请陈式太极拳第十一代传人、陈式心意混元太极拳第二代嫡系传人杨应建和太极养生专家胡理平到滨州进行太极拳培训指导,向学员讲授太极理论知识,讲授太极功法。与此同时,利用重要节日节点,积极举办太极拳展演活动。以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活动为契机,组织4000余人参与了太极拳健身推广大联动活动,在纪念毛泽东主席“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66周年之际,组织骨干人员进行了太极功夫扇展演,组织参加全省百万老年人打太极业务骨干展示活动,全市万余名太极拳骨干参加。还在重阳节、全民健身日等节日举办大型太极拳展演活动。

  县区层面,普及工作亦蓬勃开展。博兴县、邹平市等县(市)区相继出台相关文件,博兴县按照“分级培训、分类指导”,即由县内培训到镇、办,再由镇、办为主培训到村的工作思路,由县老年体协派出两个督导组,分赴各镇、办督导普及太极拳进村等工作。坚持以镇、办自行培训为主,县指导为辅的工作思路,派出辅导员小组,对基础薄弱的镇、办开展相关培训。邹平市组织开展了覆盖16个镇办(街)和整个县直单位培训活动,达到了镇办(街)村村有3至4名太极拳业务骨干,70%的村能组建一支8至12人太极拳队伍的目标。

  太极拳普及红红火火,成果跃然眼前。如今,滨州习练太极拳之风盛行,全市呈现出“人人热爱太极拳,人人会打太极拳”的浓厚社会氛围。(史文平 董会青)

 
 
 
 上一篇:微山县新型体校建设稳步推进
 下一篇:第七届济南冬泳赛12日开幕 31个国家和地区近千名选手齐聚大明湖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